今天早上聽廣播說到這則新聞,感覺好恐怖喔...看完這則新聞,你,還敢坐雲霄飛車嗎?


2007.03.14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蔡智銘、謝介裕/綜合報導〕

玩雲霄飛車當心頸椎斷裂!二十六歲的林小姐和親友到九族文化村坐雲霄飛車,因急速晃動,脖子「叭」的一聲,就診發現第一、二頸椎斷裂,經開刀以人工骨及鋼釘固定,目前已出院,但脖子將無法隨意轉動。醫師表示,一般人有此情形不是癱瘓就是死亡,林小姐初期只有疼痛感還能行走就醫,實在是奇蹟。

醫師以林小姐自述有脖子酸痛的宿疾,推論林小姐原先頸椎的排列就不是很緊密,加上她坐雲霄飛車時沒有將脖子緊貼椅背,才會出現這麼嚴重的結果。

叭的一聲 半身麻痺

家住台中縣潭子鄉的林小姐,過年前在九族文化村乘坐雲霄飛車時,突然聽見脖子「叭」的一聲,隨即頭痛欲裂,且右半身麻痺,雙腳無力,她忍痛坐完全程,親友趕緊將她扶下來送醫急診。

醫師診斷林小姐只是頭部挫傷,給予止痛藥後便建議她回家休息,但林小姐返家後藥效退去,再度爆發劇烈疼痛,隔天到台中慈濟醫院檢查。

甩邊傷害 車禍常見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子勇發現林小姐後頸部神經有感覺異常現象,經放射及核磁共振檢查,發現第一、二頸椎斷裂,第二頸椎也有裂痕,十分危險,建議她立即開刀,接受第一、二頸椎固定術。

林小姐經開刀以人工骨及鋼釘固定第一、二頸椎,頸部留下長十公分的疤痕,將來頸部僅能轉四十五度左右。

骨科與復健科醫師李武波說,類似的「甩邊傷害」常發生於車禍,搭雲霄飛車的個案倒是罕見。「甩邊」意指受到強大力量,頭部與脖子劇烈地往某方向甩去,隨後又往反方向甩回。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表示,脫軌摔落、心臟病發、腦震盪等都是雲霄飛車常見的意外災害,以神經外科領域而言,最常遇到的就是坐雲霄飛車,造成頸部扭傷、脊椎受傷或是腦出血。

自認有錯 不想求償

雖然林小姐自認是自己的錯,不打算向九族文化村求償,但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說,該項遊樂設施對遊客乘坐投保的意外險,理賠金額最多可達五百萬元,假使林小姐確實是因搭乘雲霄飛車造成身體受傷,經醫院診斷並出具診斷證明書,九族文化村願意負理賠之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