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寧靜的下午,外面突然傳來宣傳車的聲音,講的是台語,有部分聽不大懂,但重點應該就是告訴大家可以自己拿米到特定的地方去,這樣就可以吃到剛出爐的爆米香了。是爆米香,不是爆米花喔~~

雖然現在偶而可以看得到路邊有人開著一台小發財車賣著爆米香,但是很少會剛好碰到商家在爆米香的。

想起小時候,也是跟那天寧靜下午的感覺一樣,媽媽會讓姊姊拿著一鍋子米,我們幾個好奇的弟妹們就會爭先恐後的跟在姊姊後面一起走路到不遠處的老榕樹下,讓老闆幫我們爆米香,而我們幾個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看著老闆爆米香的那一剎那。

摀著耳朵聽著“ㄆㄥˋ”的一聲,隨即飄來一陣甜甜麥芽糖的米香味,現在回想起來總是有“暖暖”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幾乎都是在又暖和、又寧靜的下午爆米香的關係吧!

現在每次想要回味爆米香,就都只能買商家早已經爆好的米香,有的時候(絕大多數的時候)可能是因為那米香是前一天就爆好的,所以買回家吃的時候才發現米香已經變得一點都不脆了。這時候通常會很懊惱,因為這也就表示那一整包都不行了,想當然爾,這樣便完全壞了我想要回味爆米香的心情,然後接著便會持續一陣子每天想念著爆米香(因為吃不到的關係)。

我在想,或許我想吃爆米香,只是純粹懷念在那空氣中瀰漫著暖暖的、寧靜的下午,就在那顆老榕樹下,大家一起嘻鬧著,然後摀著耳朵等待老闆爆米香的感覺吧~

那天問老闆,爆一包米香大概要準備多少米?老闆說一包大概需要準備10杯量米杯的米。想想,吃掉半包就等於是吃掉5杯量米杯的米耶...我的媽呀~常吃的話應該會胖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