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歐~~~真是給他們拍手叫好,真的很厲害耶~~

小時候學鋼琴時,看著樂譜就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古典鋼琴通常都是外國人作的,而外國人的手那麼大,對體型較小的亞洲人來說,很多音在彈奏時困難度會高一些。

記得在日語學校的時候,跟一位學鋼琴的同學感情不錯,之後她考上武藏野音樂大學,我還曾經跟著她去學校練琴室看她練琴(能進入音樂大學學鋼琴一直是我的夢想)。

那時候聽她說過許多學鋼琴上碰到的事情,記憶最深刻的是,她曾說過,有位名師挑學生的時候,會要求學生把手拿出來給老師看,而她就被那位名師說過:「妳的手適合彈琴」。
我當時是有些訝異的,因為那位名師的說法是“手要圓的比較好”。而我一直以來卻都以為只要是擁有細細長長的手,應該就非常適合彈鋼琴才對(感覺也很浪漫)。但同學的手,並不是那種修長型的。

這件事情困惑我好久,直到後來注意看了一些鋼琴家,才慢慢驗證這位名師說的話,因為我發現許多鋼琴家的“手指頭”確實是比較不算是修長型的。看看這張 拉赫曼尼諾夫 手指頭的圖片,大概就能理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