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想說“有影無啊

就拿我家來說好了,從小跟爸爸的家人接觸最頻繁,相對的跟媽媽家人的接觸就比較少。所以不誇張的是,或許哪一天走在路上,迎面走來阿姨或舅舅的兒女,我想我應該完全認不出來吧...(這已經在之前去參加舅舅兒子婚禮時驗證過了...)

所以說喔...如果真有那個危機時刻,我絕對會救堂兄妹!因為...我根本不認得阿姨或舅舅的兒女啊啊啊啊~~~

話說...這個研究會不會無聊點了啊

聯合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3/01 07:40 記者:編譯王麗娟/報導 

美國的進化生物學家發表報告說,他們在研究中發現,比起堂兄弟姊妹,人類傾向比較願意幫助表兄弟姊妹,這是因人類在天擇的進化過程中,變得較不信任父系的人。

英國電訊報報導,進化生物學家說,近親中,基因愈相同,愈願意出手相助。一般以為,堂表兄弟姊妹相互幫助的意願應該一致,但現實並非如此,這是因有一小部分的男性,他們因被妻子矇在鼓裡而帶大別人的小孩。

因此,我們與父親兄弟的子女有兩種不確定的關係,對母親兄弟的子女以及父親兄弟的子女有一種不確定的關係。相反的,母親姊妹子女和我們的基因關係,並不存在任何不確定關係。

換句話說,我們與母系的表兄弟姐妹的關係更親。

奧斯汀德州大學教授巴斯與季昂在「英國皇家學會會報:生物科學」上發表報告,對上述的進化邏輯,首次提出證據。

他們研究八十四名女性與一百一十一名男性學生,測量他們在生死關頭,例如身陷火海時,最願意對近親中的何人作出利他行為。

研究發現,人類最願意捨身相救的是母親姊妹的子女,其後依序是母親兄弟的子女,父親姊妹的子女,最後才是父親兄弟的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