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Prada的惡魔》(Devil Wears Prada)

忘了是聽誰推薦這部《穿著Prada的惡魔》的,又剛好在這之前我也看過預告片的精采內容,於是《穿著Prada的惡魔》便列入我計劃要看的名單中,事實證明,在我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我也同樣想要推薦大家去看《穿著Prada的惡魔》了! 

儘管很多人都說《穿著Prada的惡魔》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塢商業片子,但我深信《穿著Prada的惡魔》能夠引發許多上班族的共鳴。而這些共鳴除了是抱怨自己也同樣曾經有過相同遭遇,或者現在正水深火熱的面對惡魔般的上司之外,也同樣有著對自己長久以來只會抱怨自己別無選擇的生活而反省。誠如扮演惡魔角色的米蘭達說的,「不要以為妳自己是別無選擇的,事實上是妳自己選擇過這樣的生活。

其實我覺得,女主角安德莉亞跟她的那位惡魔主管米蘭達根本就是同一個寫照,米蘭達看得出來安德莉亞是一個「聰明但肥胖」的女孩,而不是通常的「有型、苗條但腦袋不靈光」的女孩。在安德莉亞身上看到以前的米蘭達,只是米蘭達選擇了功成名就,而安德莉亞最終則是選擇做回自己。

片裡還有幾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只憑印象寫的,所以不算是非常的完整):

奈吉:如果妳是這麼不喜歡這份工作的話,那麼妳大可馬上走人,後面有成千上萬的女孩等著要爭這個工作!

(感想:雖然我們的工作不是上千萬人所渴求的,但與那些無業遊民相比,我們確實幸運許多,所以如果真的是與自己興趣不合的工作,那就早點離開,又或者如果還不能確定這工作是否適合你,那是不是嘗試著去喜歡它、接受它呢?)

奈吉:等妳的生活全毀的時候,就是妳升官的時候!

(感想:這是絕大部分成功人士的辛酸,要做到事業家庭兩兼顧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米蘭達:人們以為成功很容易,並不是!你想要過這種生活就要做選擇!

(感想:所以其實我們現在過的生活是我們自己選擇的,一旦選擇了,你就要接受。)


此外,我還是要大力推崇一下梅莉史翠普的精湛演技!我不是個專業影評人,所以我不懂該怎麼去形容梅莉史翠普的演技,這裡有篇專業影評人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梅莉史翠普如何成功的打造惡魔女王。 

《穿著Prada的惡魔》(Devil Wears Prada) 英文官方網站

以下是幾篇寫得非常好的影評,請一定要記得看喔~~
當先生的《穿著Prada的惡魔》手記
金桔粒的不負責影評:《穿著Prada的惡魔》(Devil Wears Prada) 
Ryan的《穿著PRADA的惡魔》必看解析
M的謝謝你!地獄!《穿著Prada的惡魔》
M的《穿著Prada的惡魔》精準短評
火行者的《穿 Prada 的惡魔》貨真價實的名牌好片
《穿著PRADA的惡魔》踩破主管鐵面具
生活可以沒趣味  穿著不能沒品味

不要問我好不好看,我只能重複用一個字來表達我的感覺,那就是”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