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的話,多希望以前的事情都沒發生過,一切從現在重新開始。
如果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我什麼都不想要失去,尤其是妳...
沒有妳的地方,怎麼會有幸福?


已經好久沒有看電視劇了,不過這次破天荒的開始看起【白色巨塔】。

一開始我是衝著美女“張鈞甯”而看的,不是因為她的演技,就只是為了她的美麗...。但說實在的,為了看美女“張鈞甯”,我還得忍受“言承旭”不是很好的演技(不曉得這個網誌會不會因為我這個“不當發言”而被掛掉),一開始確實是看得有點吃力(雖然“張鈞甯”的演技也不是很純熟,不過至少她很漂亮,很有看頭)。不過後來深深的被劇情,還有其他許多實力派演員的演技給吸引住,所以就這樣一集一集的繼續“潦”下去了。

這齣戲的片名雖然跟日本一齣連續劇一樣叫做【白色巨塔】,但其實台灣版的【白色巨塔】是名作家“侯文詠”著作的。跟日前公視播映的【危險心靈】一樣類型,都是以寫實、且符合目前台灣社會現狀的架構下來描述整個故事,每次看胸口都會有鬱悶的感覺。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劇情是很吸引我的...呵呵~不用說,那當然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囉。哈哈~之後會再出現永遠的大帥哥“費翔”喔~真的好期待他的出現呢~~

預告片----愛情篇


以下節錄中視【白色巨塔】網頁之前言

權力、金錢、地位
人生告訴你這些是最重要的
像是一座巨塔,將每個人都封鎖在裡面
誘你一直往上爬,誰也走不出去
除非,你夠勇敢。
擺脫人生所告訴你的這一切,能夠真的明白…
人生,其實只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就會知道
原來最重要的,都不重要了… 

在權力的面前,人變的脆弱
在金錢的面前,人變的貪婪
在地位的面前,愛顯的多餘
而在生命的面前
你其實只是浩瀚長河中的一粒沙

有一座白色的塔,裡面的人都拼命的往上爬,因為他們相信到了塔頂就可以看見天空,但是塔裡沒有樓梯,他們必須踩著彼此的身體,才有往上爬的可能,在先來後到的邏輯下,早來的人、懂得方法的人,總是可以得到優先權。因為塔裡沒有樓梯,他們必須踩著彼此的身體,才有往上爬的可能。

在先來後到的邏輯下,早來的人、懂得方法的人、有強烈的慾望想爬上去的人,總是有機會爬的快一點。這是一個塔,也是一個戰場,所以時時需要消毒、整理,因為傷痕累累血跡斑斑,同時,塔裡卻也不斷的製造新生命或修補毀壞的生命,這是往上爬必須的代價。

有一個人,終於有一個人以為他到了塔頂,觸摸到那個他以為是陽光落下來的窗子,才發現窗子原來早就鎖起來了,永遠都打不開,他才發現窮其一生,用一切來交換往上爬的機會,原來換到的只是一個鎖住的窗戶。

也有些人,不喜歡在過程中,必須被踩踏或踩踏別人的感覺,於是他們選擇離開這座塔,尋找其他的出路。也有人選擇了永遠都作墊底的那一個,他只要能在其中生存就夠了。而有些人,總是毫不客氣的,繼續往上爬… 


【白色巨塔】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