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日本一個專門介紹「ウラワザ(裏技)」(一般不為人知的做法或者小點子)的節目影片,發現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技巧真的很值得介紹給大家瞧瞧喔

其實在台灣也有類似的節目,那就是王月與曹蘭主持的「生活智慧王」,所以不曉得這些影片的「ウラワザ(裏技)」是否已經在「生活智慧王」中被介紹出來了?不過我還是轉貼幾個不錯的「ウラワザ(裏技)」給大家看看,多看多學是無妨的啦!呵呵~

【影片內容解說】 
分享這個「ウラワザ(裏技)」的是一位衣索比亞人,她說在衣索比亞,人們通常使用少許鹽巴讓變酸的咖啡再變回原來的味道,讓咖啡喝得更順口。

其原理是:因為好喝的咖啡有「濃度、香味、酸味」這三個重要的因素, 但是時間久了,因為酸的成分越來越強,將會導致咖啡變得越來越酸。這個時候如果放入鹽巴,鹽巴裡面的鈉會附著在酸的成分上,並有效抑制酸份,如此就可以讓變酸的咖啡再回復到原來的味道了。

當然要注意的是,鹽巴不能放太多,否則會變得太鹹,所以建議可以從少量開始慢慢放。大約比重為150cc咖啡可放入0.3g的鹽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