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說的,在標題上面就表達得很清楚了。

這次藝人許瑋倫的車禍,雖然原因尚未查明,但絕大多數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性就是“開車的人很可能打瞌睡了!”

當然我也是這麼猜測,因為我自己本身開車的時候,在精神不濟的情況下也是超會度咕的

曾經好幾次台南來回新營的路程中,只要是精神不濟的情況下,短短的40公里也會讓我覺得距離非常遙遠難熬。

每次瞌睡蟲開始侵襲的時候,我就會用盡各種方法來逼退瞌睡蟲,舉凡把音樂開得超大聲,然後跟著一起大聲唱歌,或者把車窗搖下來把車子裡面的二氧化碳趕走,或者賞自己幾個耳光,或者用力捏捏自己的大腿,或者嚼口香糖…等方法,但是有時候瞌睡蟲硬是不走,妳還真拿它沒辦法!不過總也可以這樣撐著撐著的撐到目的地

記得有一次瞌睡蟲又開始入侵,當然我也是使勁渾身解數的把上述的方法全都用上了,但還是無法抵抗瞌睡蟲無情的侵襲,於是我的眼瞼開始慢慢的向瞌睡蟲屈服,可能這之間眼瞼闔上了幾分之幾秒吧,之後突然有種驚醒過來的感覺,張開眼睛來的那一剎那,我看到我的車頭跟中間分隔島的欄杆僅差一線之隔,於是我趕緊把方向盤打正之後,冷靜下來才發現我已經是冒了一身冷汗

當下真的是覺得蠻千鈞一髮的,很慶幸沒有出事,接下來的路程想說應該是“不敢”再度咕了吧

結果…

結果…

結果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又開始度咕了啦!! 吼~~真的是很生氣耶!!結果我那天還是一邊氣自己,一邊度咕的開回到家去

挖災~挖災~這樣很不應該,可是有時候就真的無法控制不要度咕啊…(有人說這是“不自主性度咕症候群”ㄟ...)

那時候媽媽她也不時告誡我,想度咕的時候還是停在路邊瞇一下比較好~

所以呢,有一次瞌睡蟲要開始入侵,我撐了一些時候覺得還是無法抵抗瞌睡蟲,於是趁剛好開到戰備跑道的路段,我就趕緊把車子停到戰備跑道的路肩去,打開暫停燈然後就開始瞇啦。

結果瞇沒多久,竟然有人跑來敲我車窗耶,我嚇了一大跳,起身一看原來是警察杯杯啦! 然後才知道原來戰備跑道路段的路肩也不是可以隨便停滴,警察杯杯說停在那邊危險啦,所以我只好趕緊乖乖的開走摟

再來就學乖了,我還有一次就剛好過了收費站的那個“漏斗型”路段,我就把車車停在那邊的路肩小瞇一下,但這次又給它出包啦!因為睡得太安穩了,我竟然睡太久,睡到忘記起來了,結果回到家已經三更半夜了,還被媽媽唸個臭頭…

賀賀賀~~有了上述幾次的教訓呢,我總歸兩個重點:
1. 在高速公路上又剛好“不自主性度咕症候群”發作的時候呢,請千萬不要硬撐,記得要找休息站或者收費站旁的路肩把車停下來好好瞇一下,精神有回復一點之後再上路。 

2. 不過在瞇之前,記得要把門窗關好(尤其女生要注意),然後記得打個電話給等你回家的家人,告訴他們你在哪個路段要小瞇一下,可以請他們過一陣子再call你起床。

這樣應該就穩當一點了吧!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大家千萬要小心行車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