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有一波的「行動電話救命專線112統一改119」 分享信件,我看了之後上EToday去查了一下 ,結果已確實證明這個消息是屬於謠言一起....

首先證明112確實為行動電話救命專線的內容節錄如下:

無論你是那一家行動電話使用者,只要是雙頻GSM手機,即使沒有SIM卡,或是當地完全收不到訊號,在手機撥出112後,就會自動跨網搜尋找得到的訊號,接通之後可依語音指示選擇110或119尋求救援。
 全文:網路追追追/快記起來! 手機「真的」可打112!
 相關新聞:當小護士墜落山谷 112手機求救保命丹?


再來是證實112沒有統一改為119的內容節錄如下:

至於電子郵件所宣稱的「112已改119」,經記者本身撥打電話到119,再向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客服人員)確認後,兩方都表示行動電話救命專線112並沒有統一改為119。119專線的服務人員表示以行動電話或家用電話撥打119都可以撥到消防局,並非行動電話專屬的救命專線。另外,經中華電信客服部的李先生幫忙查詢後,表示緊急時刻只要用手機撥打112,之後再轉撥0就會轉接當地警察局,轉撥9則轉接當地消防局,方便當地警察以及消防人員展開最快的緊急救難。
總而言之,行動電話的救命專線112並沒有改為119,若你之前已經轉寄錯誤訊息給朋友的,記得再告訴他們正確的訊息吧。
 全文:網路追追追/行動電話救命專線112統一改119?

................
有點閒閒沒事做兼雞婆的偶提供大家的一則小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