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oday 新鮮世/只為在有生之年和恩人道謝 父子3年行遍87城市
2006/10/27 13:58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一名叫做黃舸的17歲少年,患有先天性進行肌營養不良症,醫生診斷他活不過18歲。從3年前開始,他的父親變賣財產,騎著三輪車帶他行遍87個城市,共約1萬3千公里的路程。只為在他有生之年,當面感謝曾幫助他的人。

一部三輪車、一位絕症的少年加上一位協助圓夢的慈父,踏上1萬3千公里的旅程,他們懷著感恩的心,歷時3年走遍87個城市,只為在患病少年的餘生,當面感謝曾捐款資助他的人。

黃舸表示,死神離你越來越近,你不得不與死神賽跑,盡可能地在你身體還能夠承受的情況下,去實現願望。他7歲便被診斷罹患先天性進行肌營養不良症,肌肉會漸漸痿縮,直到最後停止心跳。醫生認為他活不過18歲,現在他已17歲,在有限的生命裡,他從湖南出發,依照捐款人的地址,要一一當面感謝他們。

黃爸爸全程陪著兒子,即使長途跋涉也不怨辛苦,因為他知道這是唯一能替兒子完成的心願。他表示,我現在沒有妻子、沒有房子、沒有票子,只有一個兒子,什麼都沒有,哪怕讓他在這個世界上多停留一天,對我來講也是一種快樂。

感恩的道路從湖南出發,歷經江西、福建、香港、台灣,最後一站到哈爾濱。這對感恩的父子在黃舸生命的最後,用行動回報了曾付出關愛的人,讓感恩的火苗繼續燃燒,傳遍全中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