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免俗的推薦V蕾迪看了兩篇看了都會讓人鼻酸的文章。

第一篇是李亞鵬部落格裡的一篇“感謝”網誌,是那天看到新聞報導到這篇文章,於是便上網找了原文。因為是簡體中文字,看起來或許有些吃力,所以我把他轉成繁體中文後貼在下面。

第二篇是伊能靜部落格裡的一篇“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給李亞鵬”網誌。原本我就是伊能靜部落格的常客,喜歡她的文筆,所以不定期會上去看看她寫的文章。看了李亞鵬的這篇網誌之後,再看看伊能靜的這篇網誌,真的深深覺得天下父母心,就算是藝人也不例外。

現在想想,我們的父母親在懷著我們的時候,他們承受多大的壓力及煎熬來渴求自己的寶貝是個健康寶寶?這時候已是無關高矮胖瘦美或醜,但只求自己的寶貝會是個四肢健全的健康寶寶。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給妳......小bb不會怪妳的,所以妳一定要堅強喔~

感謝<李亞鵬>(連結原文
(海灘插曲---取自於李亞鵬官方網站)

半夜醒來,不能入睡。不是因為時差,不是因為網上漫天的爭論,是因為妻子臨睡前說:“這件事現在該怎麼辦呢?對媒體就算了,對那些好心的朋友該有個解釋呀。” 輕輕地籲一聲也就睡去了。她在我眼裏實在可愛,甚至是那一點點善良的憂愁。可愛過後,我不能允許那點憂愁在她心裏存在,於是乎起身來到書桌前,寫一篇博客。用這種方式來解決這個小小的“憂愁”吧。

回顧過去這幾個月的風風雨雨,在這裏我首先要感謝很多人,是他們每一個人的善良和幫助使我們的女兒順利出生,順利地進行治療,把外界的干擾降到了最低點。

首先要感謝的是協和醫院的兩位產科大夫。她們是最早的知情者。從產檢到生產,是她們陪我們一路走來。她們是值得尊重的人。

感謝協和醫院的有關領導和醫護人員。她們是最具職業操守的人。 

感謝在媒體圍堵之下悄悄來到病房為我們的女兒會診的專家們。感謝他們的醫療建議。

感謝我太太的經理人陳家瑛。在這幾個月中,她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感謝我的經理人馬葭一直以來對我的維護。很抱歉對她也一直隱瞞到今天。但我想她心裏是知道的。那就感謝她給我的空間及這種朋友的相處方式。

感謝使館簽證處的那位不相識的中國女士。她的職業素養和善良令我們全家至今感動不已。

感謝給我幫了大忙的哥們兒們。人情的部分不一定有機會還,只有在此先感謝你們善良的部分。

感謝陳建斌,蔣勤勤夫婦.並祝他們一切順利。

感謝這兩天在媒體聲援的同行們。感謝他們的善良。

感謝這一路行程中,見到了我們的女兒,在短暫的驚愕後給我們一句問候的陌生人們。感謝他們的善良。

感謝劉嘉玲,張紀中。感謝他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在我們失禮的情況下對我們依然的維護。感謝他們的友情。

感謝過後要對周圍所有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你們的禮物與問候悉數收到,卻沒能請你們來家裏坐坐,實在有失禮數。並不是要對你們刻意隱瞞,這應該不是我們夫婦的行事風格,只是這次關係到孩子,而且在極短的時間內有很多繁雜的手續要辦,拖延了時間便遲了治療,一切都是為了女兒能有一個好的求醫環境。現在小女已經接受了治療,正在家中靜養,一切順利。我們為她取名為“嫣”,字" 嫣然 "。算是對她未來的一份期許吧。父母之心,昭若如此,相信你們一定會諒解我們的失禮之處。
     
之所以不厭其煩地在此感謝這麼多人,是想在這裏與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感受。先前對社會的認知有很大部分來自媒體,基本上是失望的。到今天我的態度是既不會聽取律師的建議要去討個公道,也不會妥協去求媒體放過我們。let it be吧。娛樂圈也好娛樂媒體也好,對一切事物的解讀都是構建在名與利的基礎上的,你又能去要求它什麼呢?這次的事情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了一組眾生相。除了少數曝料的“友人”,把孩子病情公示且引以為榮的大嘴人士,用孩子病情作頭條新聞的媒體之外,在這段時間的實際接觸中,更多的知情者(算不上是我們的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表現出令人尊敬的教養和善良。善良也許不存在於少數有話語權的報端與網路,卻依然存在於芸芸眾生中。我感激而欣慰。

妻在給嫣兒洗澡,母親在準備早餐,我在院子裏遛躂。不是我偷懶,是她們各霸一方,決不給我插手的機會。母親突發感慨地說:“你們兩個真不容易啊,遇到這麼多的事情...”我眯著眼仰望加州的陽光:“這是上天給我們倆的人生財富。”妻白了我一眼說“酸”。我扭頭看她,她笑,我聽得懂那背後的含義。我欣然接受。

南美有一個傳說,唇裂嬰兒是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神。國內如同嫣兒之“神”者每年數十萬之眾。嫣兒在美國所接受的矯正術在國內尚屬空白,我們已在聯絡美國的醫院及國內醫療機構,準備和幾個朋友一起捐助一個慈善基金,來幫助這些神靈。希望善良的人們多予支持,希望善在你我之間流動,希望善讓這世界更可愛。

最後我們夫婦替李嫣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善良的人們。謝謝你們。

節錄伊能靜“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給李亞鵬”一文(連結原文

一直問測試的醫生,是不是我沒有把自己照顧好,所以才會傷害了小王子,醫生扶著我的肩說:「別自責,他們都是神的孩子,神給了他們不同的任務,祂自然會用祂的方式照顧他們。」

可是我一直哭、一直哭,抱著小小的、粉紅的、沈睡中小王子,眼淚嘩嘩嘩的留不停。

....

我一直哭,是沒有聲音的哭。

我一直在想自己吃了甚麼?還是做了甚麼?難道是遺傳,但我不知道。

....

晚上睡不著去房間看他,褓母睡的好沈。我在他的搖籃邊忍不住跪下來祈求,要神保佑他平安。只要他平安,我願意用一切跟他交換,包括我的生命。可是我也捨不得,因為我希望能一直一直陪他,直到他有了自己的世界為止。

....

躺回床上,看見窗外的天漸漸亮起、發藍發橙。我閉上眼睛,在心裡說:「我不管你是不是我的神,我不管你是不是會聽到我的祈禱,但我會保護他,聽的到也好,聽不到也好,如果他左耳聽不到,我願意當他一輩子的左耳,我也相信,他以後會遇到一個愛她的女孩,然後代替我當他的左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