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SN名稱:まったく!本当にあきれてるわよ!!

現在是不是大家都流行說“我不會”啊??

好像大家寧願當個生活白痴,或者寧願當個職場“永遠的菜鳥”,大家似乎也不願意讓自己變得更有用一點,或者是更有能力一點。

很多事情,沒有人是與生俱來就會的,絕大多數的時候是環境造就出來的。

就像我以前也不會下廚的,但是當妳一個人在寸土寸金、生活物價是全世界之冠的外地生活時,妳終究也得學著以最經濟的方式下廚餵飽自己才行。否則,難不成妳就一句“我沒下廚過”或者“我不會煮”的一句話,兩手一攤,每天上館子吃飯不成

一直以來,自己總是牙根一咬,努力去完成自己該做但又不會做的事情。或許困難度高了些,或許挫折多了些,但是我總是相信“學會了就是自己的”,也一直抱持“該是妳的事情,就算不會,妳也得做”的態度做事。只是慢慢發現,在現在這種職場文化裡,妳懂越多,妳會越多,妳就越倒楣,不該妳做的事情,妳就得全部包辦,但到頭來永遠是沒人感激妳!因為大家會“習慣”那是妳“該”做的事情

常聽人家說“能者多勞”,但試問,能者是與生俱來的嗎?他們也是努力練就出來一身功夫的呀!

我永遠都記得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她說:「以後交男朋友啊,最好就不要讓他知道妳會開車。」這是她對她那個凡事好強的女兒說的一句心疼話語。雖然我表面上一直是不能認同這句話的,但是現在想想,內心深處,我倒也開始羨慕起那些不會開車的好命女。真的!不會開車的妳們是聰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