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這篇也是取自於張國立<女人讓我缺氧>一書。

其實啊,有些女生會這樣的做的原因,其實也沒有別的用意,純粹只是開玩笑而已(至少我是這樣的心態啦...)。所以若不是玩笑開得太過火的情況之下,建議男生可以假裝緊張一下,然後對你的另一半說:「哎喲~她又不是妳。」這樣,她心裡會很高興的喔~(至少對我來說啦...)


我真的不認識莎朗史東

是哪個白痴說的,女人的心情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女人的心情呀,像火星,到現在為止除了知道那是個女人──不,那是個星球之外,我們男人,什麼也不知道。

那天晚上,妳趁著月色迷濛說,妳有過八個性幻想對象,像是李察吉爾呀、湯姆克魯斯呀、金城武呀、喬治克隆尼呀。我覺得很奇怪,說這些要做什麼?果然,接下來妳就問,那你的性幻想對象是誰?

我,我,我能說嗎。每個男人都謹記著一條法則,只要女人問到其他的女人,男人一定得回答:嗯,晚飯想去哪裡吃?或者說:嗯,妳今天這條裙子真漂亮。或者說:咦,對了,妳媽媽生日哪一天呀?

不行,妳堅定的說,別想岔開話題,說,你的性幻想是誰?

好吧,既然非得說,就莎朗史東吧。

然後妳會說,怎麼是她,你難道不知道她已經胖得像你家燒開火的水壺啦。當然,其實妳不知道我腦袋裡想到的是沙朗牛排,要是牛排像水壺,吃起來多過癮哪。

三個星期之後,我坐在火車站對面新光三越前的紅磚上,因為妳遲到,於是我想著想著就想到加了辣椒油紅紅一大碗的牛肉麵。這時我沒留意妳已經走到我面前,妳二話不說的一巴掌打在我已經掉髮嚴重的後腦勺說:又在想莎朗史東。

吃完牛肉麵,我一身大汗的企圖鑽進西門町的國賓電影院冷氣裡,妳卻拉下臉的說,莎朗史東的電影我不看。

好,不看,看部喬治克隆尼的總可以吧。

看完電影出來,我巴結的說,車子的避震器剛修好,要不要去文化大學後面試試看?妳又一跺腳的說,去找你的莎朗史東。

我去哪裡找喲。

逛街逛到一半,妳突然不見了,我嚇到剉賽剉尿幾乎找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去,妳又出現,把張照片塞進我手裡,妳說,你的莎朗史東。果然,妳居然去買了一張莎朗史東的照片送我,我該感謝妳呢,還是跳到中興橋底下去算了。

三個月後,妳去拍婚紗照,試衣服試到天地變色、日月無光,我則喝了三杯咖啡,仍忍不住的打了個呵欠。妳從鏡子裡看到我,妳說:才試了三天你就不耐煩呀,以後嫁給你怎麼辦,去找你的莎朗史東好了。

我去倒第四杯咖啡。我聽到妳對梳頭的小姐說,不要梳得像莎朗史東,不行,我不要莎朗史東那種顏色的口紅。喝咖啡吧,我對自己說。

三年後,我坐在電視機前,好死不死轉到莎朗史東演的舊片那台去,更好死不死的妳走過來,我來不及轉台,妳說,又在看莎朗史東,你當初為什麼不乾脆去娶她。

喔,你們一定會說,她也有喬治克隆尼和金城武呀。笨蛋,我在這個時候要是提這些,你們想我睡沙發啊。

至於三十年後,我可以預知結局,那天我拖著疲憊、蒼老的身子從公司退休回家,一屁股的坐進睡了三十年的沙發,正試著對退休有些感想,妳又從廚房吼來:

還不知道去擺碗筷,成天只會想莎朗史東。

我,我,我要找找小時候買的望遠鏡,這次非得看清楚火星的真面目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