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東京,電車是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 

首先,你不用擔心開車時的停車問題。 

再來呢,因為東京這個城市的發展都是沿著各個電車站而開始發展開來的,所以幾乎你要到的地方,搭乘電車一樣也到得了。 

還有,電車站跟店車站之間的距離都蠻近的,你若坐過頭,想要趁勢閒晃一下的話,那麼你都可以從這個電車站慢慢逛到下個電車站去(也是因為這樣,日本才會有那種電車站之旅的節目,帯著大家去探索各個電車站)。 

最重要的是每班電車的發車時間都很短,從近郊的10幾分鐘一班,到市中心的每幾分鐘一班,尤其是上下班(學)的尖峰時間班次更是頻繁。 

記憶當中,在日本的生活每天感覺都很緊湊,除了趕時間之外,還是趕時間。在撘電車這方面,因為電車發車時間的準確度幾近100%,所以大家時間差不多就是算好的,如果坐那一班就來得及,反之,如果錯過了這一班就會遲到。而且絕大多數的人甚至還算準了要在哪個車廂上車,這樣電車到站停好之後,車廂剛好會是最接近出口或者樓梯的,如此才可以在電車到站開門的那一剎那衝出車外。也因此,你常會看到一列電車當中,某些車廂是擠滿人的,但某些車廂卻是很空的,這都是很正常的。 

因為在上下班(學)的尖峰時間裡那些最接近出口或者樓梯的車廂都是很多人的最愛,所以想當然爾,那些車廂是非常擁擠的。大家可以想像那有多擁擠嗎?有沒有人記得看日劇偶而會出現主角在上下班時間搭乘電梯的場景?記得有些場景是有人被擠到整個人扭曲著貼在電車的門上的嗎?呵呵,別懷疑,那是真的,可不是搞笑片喔。我還曾經被擠到整個人是兩腳騰空的呢! 

這麼說大家可能還是很難相信吧!哈哈~剛好我這邊有個影片可以讓大家看看那個誇張的程度喔。 

最後要說的是,有機會去日本的話,請一定要去親身體驗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