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之前去義大利玩的回憶喔,雖然不多,但也不算少。

今天突然想到去義大利玩的時候發現的一件事情,說出來給大家知道,以防大家以後有可能去義大利的話啊,才不會重蹈覆轍喔~

那一天啊,導遊帶我們去看但丁的故居,記得是一月一日,那天真的是因為太冷了,所以趁著導遊放小羊們吃草的時候,我們跑去一家小咖啡吧,想說要喝柸熱熱的咖啡取暖。

當然啦,不是很喜歡喝espresso的我還是點了一杯我常在台灣喝的Latte,然後就跟大家一起選個位子坐下囉。

我的Latte出來之後,一開始我也沒覺得很奇怪啊,因為雖然往杯子裡瞧,裡面看起來白白的一片,上面還浮著一層泡泡,但我還是心想那應該是牛奶吧!就跟台灣一樣,下面就是咖啡囉。所以呢,我開始想要拿起湯匙攪拌攪拌的,但發現店員沒附湯匙給我,又加上我又不是很敢開口向店員要湯匙,於是我只好拿起杯子猛力的喝下去(因為我不大敢喝牛奶,所以為了要喝到下面的咖啡,我只好採取這個辦法了)。

但奇怪的是,怎麼喝就只是喝到那個有泡泡的牛奶,一直到我捏著鼻子把整杯牛奶給喝完了,還是沒發現半滴咖啡。當然,俗啦的我還是不敢跟店員吵說他怎麼會給我杯牛奶,所以只好帶著被欺侮的超級不愉快心情(注一)歸隊,然後找到導遊之後就開始向他發牢騷

怎料導遊聽到我的牢騷之後,他卻笑著說:「小姐啊~義大利的Latte不是拿鐵咖啡啦,義大利文的Latte就是牛奶的意思,所以人家給妳杯牛奶也是正常的啊~」

哈哈哈~所以這就是我要告訴大家的,以後去到義大利啊,若要點拿鐵咖啡,請記得千萬不要跟店員點Latte喔。當然,如果有人喜歡喝牛奶的話,那倒是例外啦~

注一:記億中覺得義大利人(應該是服務業的店員)對外國人非常不友善。有一次導遊趁著放肥羊們去蝦拼的空檔時間,想說要帶著我們這些小羊們到一家餐廳去請我們喝咖啡的。結果那家餐廳明明二樓還有空位,但店員就一直跟我們說已經沒空位了,不讓我們進去。導遊卯起來跟店員吵,吵到最後我們硬是給他上了二樓,不過喝咖啡的情緒完全沒有了…所以說,那種被欺侮的不愉快感覺是一直累積著的。

注二:名作家閻驊也有寫一篇「拿鐵與歐蕾」的文章,裡面也有提到在義大利正確點拿鐵咖啡的說法喔,我再轉貼給大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