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自由時報的這篇報導,覺得超好笑的.....尤其自己也是曾經沉溺過網路遊戲,所以看到這篇報導的時候,真的是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呢~~


(自由時報2006-04-20 )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冰冷的線上虛擬魔獸遊戲,也有濃濃的溫情!

遊戲網站 貼尋人啟事
一名瘋狂沈迷線上遊戲「魔獸世界」的高三學生,不顧大學學測在即,蹺家逃學沈溺網咖,父母同學擔心之餘,突發奇想在各大遊戲網站張貼訊息請大家協尋少年角色ID「月影峰」,結果每個獲知此事的魔獸玩家一發現「月影峰」上線,無論打寶、解決任務或殺怪,都不忘好心提醒「月影峰,快回家」,甚至不惜在遊戲裡 「偷襲」幹掉他逼其回家,搞得少年不勝其煩,只好乖乖回家唸書。

更值得慶幸的是,學測結束,少年如願考上一所理想大學,父母高興之餘,不惜重資購置一部配備頂級的電腦,再拉了一條專用網路線,讓少年安心在家上線,而少年在歷經這起蹺家逃學的「魔獸事件」後,深刻感受到家人與同學對他的關懷,他靦腆的說:「以後不會了!」

公布角色 盼玩家協尋
時間拉回至今年2月,近來熱門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討論版,突然有網友轉貼一篇「XX,回來啊!」的文章,撰寫內容大略是說一名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少年,瘋狂迷上「魔獸世界」,為了玩遊戲逃學蹺家不歸,不顧大學學測即將到來,讓父母、師長及同學都相當擔心。

文章並說,由於少年失蹤近星期,家屬透過手機聯絡只知人還平安,卻無法勸回,為了早日找到少年,託人到各大遊戲網站張貼文章,公布少年在魔獸世界裡的角色ID「月影峰」,請線上魔獸玩家代為尋找少年。

打寶殺怪 「趕快回家」
這一招果然奏效,引起不少玩家回響,連警察玩家也開始注意,每每只要發現「月影峰」身影,必定點選悄悄話或用公用對話頻道,「趕快回家喔,不要再玩啦!」造成少年無論身處何處打寶、解任、殺怪,就接到「回家」訊息,甚至連途中被敵方偷襲的機率都較他人高出許多,不少偷襲得逞的玩家,事後還撂下一句話:「趕快回家,不然見一次殺一次!」

少年連續被其他玩家「騷擾」了好幾天,幾乎快玩不下去,最後只好乖乖回家,在魔獸世界結束了這段奇遇。

每隔1小時 就有人叫我回家
記者吳岳修/專訪

透過線上即時對話系統,「月影峰」一再強調:「我早就回家了,那是前一陣子的事了!」他說,那時候他瘋迷於魔獸世界遊戲,幾乎已到廢寢忘食的地步,滿腦子就只想上網打電動,但現實生活中他是高三學生,又逢大學學測將屆,課業壓力沈重,父母也不准他經常上網。

「月影峰」說,想玩的念頭到了極點,有一天他瘋狂的決定「非玩不可」,於是逃學跑到網咖上網,到了晚間也不回家,有將近3天時間,他只坐在電腦前上網練功,餓了就叫網咖的東西吃,累了就倒在椅子上睡,醒來再繼續打,當時他腦海中壓根兒沒想到父母、師長或學測。

就在他蹺家後的第3天,他打電動途中,突然跑出一名不認識的玩家,沒頭沒腦就叫他回家,他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時,接下來的遊戲時間,陸陸續續有一堆玩家拚命叫他回家,不管是「解任務、刷寶物、打戰場、下副本」,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冒出一位叫他回家的玩家或訊息,讓他不堪其擾。

事實上,在這段期間記者也曾在網路上試著找尋「月影峰」,一次機會碰上了他,但他說「如果連你也算的話,你大概是第97個來叫我回家的人」,他開玩笑說。

受感召回家 已考上大學
「月影峰」坦承,他會回家有一定程度是受不了這些沒來由的「騷擾」,不過,他知道這些人都是抱著關心的態度,所以「我一點也不怪他們」,話鋒一轉,「月影峰」拜託記者一定要提及整件事早已落幕,目前他可是以準大學生身分,用父母買給他的電腦在家裡玩魔獸,所以「不要再叫我回家了,我現在就在家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