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開學”章節 

Page 58
我不管讀到什麼愚蠢或沒腦袋的東西,都會想到墨瑞。我腦海中一直浮現一個場景:他在他有日本楓樹及硬木地板的家中,數著呼吸,爭取每分每秒和他心愛的家人朋友度過,而我卻花無數個小時,讀著對我自己毫無意義的東西:電影明星、超級名模,或者黛妃、瑪丹娜、小約翰˙甘迺迪的最新小道消息。奇怪的很,我雖然嘆惋著墨瑞所剩不多的生命,卻又羨慕他的時間品質。我們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去理那些不相干的事? 

Page 59
我想到墨瑞說的另一段話:「太多人像是行屍走肉,就算他們做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也似乎是半睡半醒,這是因為他們追逐的目標不對。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週遭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