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這個單字你不懂嗎?遜!>電子報

崇尚都市生活的自戀者:
metrosexual 

大家都知道同性戀的英文是
homosexualhomo單一的+sexual性的),異性戀的英文是heterosexual hetero不同的+sexual性的),雙性戀的英文則是bisexualbi兩個+sexual性的)。這個字就是由metropolis(大都會)和sexual(性的)合起來的字。 

metrosexual
表示一些容易接近都會區且經濟寬渥的年輕男子,喜歡出入很現代感的商店、理髮廳、健身房等地方,追求時尚決不落人後,GQFHMMens Uno等時尚雜誌會是metrosexual的最愛。 

這個人可能是同性戀、異性戀、或雙性戀,不管他是什麼戀,愛的人為何,
metrosexual對自己心起的歡娛感就像一位異性戀者對異姓、同性戀對同性心理會產生的好感是一樣的。 

學會這個字之後,再看看你週遭有沒有
metrosexual 

例句:
 
Men's style magazines such as GQ, Men’s Uno, and so on try to attract more metrosexual readership.
強調男性風格的GQ、Men's Uno等雜誌,試圖吸引更多崇尚都市生活自戀者的讀者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