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這個媽媽呀,在親戚朋友們的眼中,她應該是屬於天兵型,但又超惹人疼愛滴~

媽媽在世時,或者往生之後也好,我們兄弟姊妹聊到她的時候,常常都會把她發生過的一些糗事拿出來講,我還曾經說要把這些糗事通通寫成冊呢~

有很多糗事其實沒辦法光是用寫的來表達得淋漓盡致,但是我盡量把這些事情寫出來,不好笑的話也請見諒囉(*o*)

========================================
先來段經典的糗事吧~

話說呢,媽媽很喜歡找我陪她去菜市場買菜。我呢其實是有點抗拒的,畢竟逛傳統市場不像逛百貨公司一樣,妳隨時要有跟人拼命擠的打算(因為怕走丟>"<),也要隨時保持著步步謹慎的警覺心(因為怕地上的髒水會濺到自己的腳上)...但儘管如此,我喜歡黏著媽媽的感覺,所以我還是”偶而”會跟著她一起去買菜滴。

有一天,跟著總是不知道她腦袋裡在想什麼事情的媽媽去買菜,逛呀逛的逛到了一攤賣”酸菜”的菜店,媽媽停下來看了一下他們家的酸菜,然後想了一會問菜販說:「這個酸菜酸不酸啊?」

專賣”酸菜”的菜販馬上回答說:「ㄟ喔~挖刀ㄝ森菜揪森ㄝ,揪吼架ㄝ內(國語翻譯:會喔~我們家的酸菜很酸耶,很好吃內)」

媽媽聽了菜販這麼說之後,就若有所思(總是不知道她腦袋裡在想什麼事)的說:「係喔...挖刀ㄝ狼巄ㄇㄜˊ愛架森ㄝ...(國語翻譯:是喔...我們家的人都不喜歡吃酸的耶...)」講完後,又若有所思(總是不知道她腦袋裡在想什麼事)的轉頭往前走,錯愕的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呆站在那邊...

只是這時候我又聽到菜販回了一個非常匪夷所思的話:「ㄇㄝ拉,挖刀ㄝ森菜馬ㄇㄝ工蓋森內(國語翻譯:不會拉,我們家的酸菜也不會很酸內)」= =!!聽到這句話覺得超尷尬的我趕緊拔腿就跑...

Orz...我的媽呀~菜市場裡的對話就是這樣子的咩@@a...(我先解釋一下...天兵媽媽絕對不是要為難菜販,她只是很單純的想說我們家人真的不喜歡吃很酸的東西,所以就很直接的這麼說...實在是非常天兵的講話方式= =)

以上是口愛滴馬麻跟見人說人話滴菜販之完全不負責任的對話篇報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