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五年,要數數我滑雪的次數,應該可以用五支手指頭計算得出來,實在是少得可憐!

大學一年級的冬天,在日本已經待超過兩~三年的同學們就興致勃勃的邀我一起去滑雪,但因脊椎曾經受過傷的我一直排斥這樣的危險運動。除了聽到很多很恐怖的傳說之外(絕大部分都是腿斷掉的危險情事@@!!),當然還是害怕“萬一跌倒” (初學者正常一定會跌倒的ㄅ…= =!!)的話,再次傷到脊椎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因此連續兩年我都很理所當然的拒絕了同學的邀約。

就這樣到了大三時,遇見了我最喜愛的一位教授,他是我們Seminar的指導教授,教學作風非常洋派,在我們那個封閉且古板的學校裡來說,他實在是個奇葩!除了他的頭腦超好、上課方式開放之外,他還提出Seminar合宿行程要去滑雪的idea。當然他只是提議而已,不過經過投票表決後,又理所當然的在大三冬天那年的合宿行程就排定為「到滑雪場去作校外研討」,而我為了學分,當然只能“勉為其難”的參加這次合宿。

但事實證明,一直以來我沒有跟同學一起去滑雪的這件事情,真的是從頭到尾的大錯特錯!!因為從那次合宿的滑雪行之後,我發現我瘋狂的愛上了滑雪這項運動。此後我常常動不動就唸一唸我無辜的同學,抱怨他們 “為什麼不硬是架著我去滑雪?”!

第一次合宿滑雪行很享受,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坐了新幹線去滑雪場。

再來的第二趟及第三趟都是窮學生的玩法,晚上9點左右到新宿新都廳集合,然後搭乘夜間巴士直驅滑雪場。巴士時間也計算得剛剛好,到達滑雪場的時間約在早上6點多,所以等我們租好滑雪用具之後,就進場給他狠狠的滑個一整天,當天則住宿在滑雪場附近的民宿,隔天一早再進滑雪場狠狠的給他滑到一整天,然後梳洗一番之後,就搭乘巴士回家。

第四趟是我回台灣開始工作後,趁一次的農曆假期臨時決定跟同學一起到日本去滑雪的(真的就只是為了滑雪喔~)。這次跟窮學生的玩法唯一不一樣的是巴士變成了同學的汽車,其他的時間安排則全部照舊,雖累但卻玩得過癮!

前些時候收到通知得知負責開車載我們去玩的同學要結婚了~~雖然高興,但是…窮學生的玩法恐怕就此畫下句點了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