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明信片感覺就像Time Capsule一樣耶...

印象中日本人小時候也喜歡玩這種Time Capsule的遊戲,就是把自己想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的信或者東西,放在一個鐵盒子裡面,然後再把鐵盒子埋在自家的後院,或者某個公園的樹下,等到幾十年後,再由未來的自己來打開這個小鐵盒。

其實這樣的遊戲也不僅限於自己,有時候會跟自己的好朋友,或者跟當時的初戀小情人一起做這件事。

呵呵~這讓我想起,忘記是在哪裡看過的一篇網誌,那位作者就曾經說過”日本是個製造夢想的國家”,記得作者當初是舉東京迪斯奈樂園為例,而現在想到Time Capsule這個遊戲,便更能夠認同那位作者說的這句話。


ETtoday 2007/02/17 14:17
記者謝家璇、許乃文/綜合報導

過年放長假的同時,許多人喜歡寄信問候親朋好友,不過在英國,卻有一封信在歷經92年之後才送達。這封第一次世界大戰從戰場寄出的信,收信的人早已去世多年,郵局經過一番輾轉才寄出,事隔多年,這封信反而成為送信人最具有紀念價值的遺物。

等待戰場的情人歸來,時時刻刻擔心他的安危,是相當難熬的一件事,因此從戰場捎來的隻字片語,也就顯得彌足珍貴。電影【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就是敘述一次世界大戰時,一位法國士兵和未婚妻的故事。

至於現在這張泛黃明信片超過92年的歷史,寄信的華特當時正身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場上,當時他寄信給在英國家鄉的情人艾咪,對她訴說著一切安好,沒想到這封信,竟然事隔近百年才送達。

華特與艾咪在戰後已經結婚,他們的女兒喬伊斯今年也已經86歲,對於收到這封歷史悠久的信,她感到十分開心。信片中的主人翁已經逝世30年,為什麼這封1915年的明信片會在2007年才送達?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華特與艾咪堅貞的感情透過這張近百年歷史的明信片,又在度顯現在世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