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妹妹邊煮飯邊聊天,妹妹說:「應該電磁爐不會有火災的疑慮吧!」

這讓我想起我在日本發生過的一件事情。

那是冬天的晚上,打完工回到家,我打算進去浴室洗個熱水澡,而在進浴室前可以先把電磁爐電源打開,讓放在電磁爐上的雞湯熱過,等洗完澡出來,可以喝個熱騰騰的雞湯後上床睡覺。

不過我洗完澡出來卻完完全全忘記電磁爐上的雞湯便直接上床睡覺了。

半夜,突然覺得喉嚨很嗆很辣,咳了幾下之後還是覺得很不舒服,於是睜開眼睛看了一下房間,竟然發現整個房間瀰漫濃濃的白煙,並且這個時候才警覺到空氣中撲鼻的「臭火乾」味道。

這時候我才突然想起電磁爐的電源沒有關,於是趕緊衝到廚房去把電磁爐電源關掉。

之後,打開電燈一瞧,那個裝著雞湯的鍋子,裡面已經沒有雞湯,而且整個鍋底卡著厚厚的一層黑炭......

事後想想,真的很慶幸我沒有睡得很沉,否則不曉得會不會就這樣嗆死掉?

當然也是那次之後我確信,使用電磁爐煮東西也有可能會煮到「臭火乾」的喔,所以大家可要小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