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生前因為有出家,所以,想當然爾媽媽的牌位不會被列入王家祖先牌位當中。

媽媽的牌位一個放置在我家佛堂中,另一個放置在佛光山裡,但幾年前爸爸可能想到,媽媽這樣就兩頭跑也不大理想,所以決定將家中媽媽的牌位請到佛光山去。

王家祖先的牌位也是一樣,當初分了兩個地方放置,一邊是在伯父家,一邊是在我家(爸爸就兩個兄弟)。但今年,伯父跟爸爸終於喬好,決定要把王家祖先牌位請到佛光山去,就跟之前爸爸把媽媽的牌位請回佛光山的意思一樣。

把王家祖先的牌位請到佛光山去的那天我也回到新營跟著家人一起參與這次的"活動"。

那天到了佛光山,先由法師們舉行法會誦經,法會結束後,便將一塊約5*10公分大小的王家祖先牌位放到佛祖後面那一整片牌位牆當中。牌位放置的位置(第幾排第幾位)是由家屬挑選,而這次是由伯父負責挑選位置。

等法師將王家祖先的牌位放置好後,我們大家才驚覺,不知道媽媽牌位在第幾排第幾位的伯父,挑選王家祖先牌位的地方竟然剛好就在媽媽的隔壁...

爸爸直說真的很神奇,但我覺得一定是王家祖先很疼愛媽媽,所以才冥冥中讓伯父選了媽媽隔壁的位置,這樣才能照應到媽媽,讓媽媽不會孤零零的一個人。

謝謝爺爺奶奶~

媽~~妳除了能跟在佛祖身邊,妳現在也能跟爺爺奶奶在一起了,所以妳再也不孤單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