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啊,我英文名字是這樣來的...

那時候看了一本王文華的小說,書名叫做「61x57」,裡面有提到Renoir(雷諾瓦)的一幅畫「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Irene Cahen d’Anvers(Little Irene)」。

覺得畫中的女孩好漂亮,於是就這樣,我決定把我的英文名字改為Irene。

不過說真的,小時候在二姑丈家就常看到一些畫(那時候二姑丈家都是買些有名畫家的月曆來用),其中我就很喜歡雷諾瓦這位畫家的畫。

印象最深刻的有下面這幾幅(應該也是比較為人所熟知的吧):
船上的午宴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煎餅磨坊Dance at Le Moulin de la Galette, Montmartre
春之花束Spring Bouguet

彈鋼琴的少女Young Girls at the Piano
詩人之女The Daughters Catulle Mendes
坐在椅子上的女孩Georgette Charpentier Seated

呵呵~突然覺得我的英文名字好有藝術氣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