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應該算是在坊間流行好一段時間了
而我呢也是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來趕這個流行
這個流行就是→「抗通膨」

雖然目前我只執行兩項抗通膨手段
但這兩項手段的執行度高且效果也很顯著
應該算是小小的成功
當然這是長期抗戰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得努力不懈才行~

至於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兩個手段是什麼呢?

答案就是→「到公司餐廳吃不用錢的午餐」以及「改騎摩托車上下班」

哈哈~大家的眼睛應該會掉下來吧...
這兩項手段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耶
所以大家一定不解為何我還得要下這麼大的決心呢?

首先先說明一下「到公司餐廳吃不用錢的午餐」這件事情好了

========================
自從公司的總經理換了S之後
他首先推行的一項政策就是「員工到公司餐廳用餐免付費」
因為公司已經好幾年沒有調薪
又加上前一陣子油價、物價一直高漲
所以若可以提供員工免費午、晚餐的話
這也可以算是變相的加薪
於是S大力推行這個政策

當初S在推行這個政策的時候
我覺得對我個人來說也沒啥幫助
因為公司餐廳在二廠,我的辦公室是在一廠
所以需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餐廳去
而且我也非常不喜歡人多吵雜的環境
所以常常不是中午不吃
再不然就是去「外賣區」
(公司發包給外面商家,商家在公司內設立類似小福利社的食堂)
或者訂外面的便當來吃

不過這樣長期下來我的胃痛得厲害
我的錢包也常常空得可憐
於是在發生一次事件之後
我嘗試到餐廳去吃飯
一天一天強迫自己去接受要走一段路去餐廳及面對人多吵雜環境的心理障礙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開始排除掉心理障礙
現在差不多可以天天去餐廳吃飯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因為本來也不去餐廳吃飯的ciney現在也跟我一起去餐廳吃飯
所以心理障礙很快就排除掉了)


自從去餐廳吃飯之後
我的胃也不像以前那樣常常痛
另外
一天之內我大概花不到50塊錢買早餐
其他時候沒有意外的話
我就再也不用花什麼錢了
所以這個抗通膨手段算是非常成功呢~~

P.S. 剛到餐廳吃飯的時候
一些同事常常對著我大呼小叫的說:「唉喲~怎麼回事啊?好難得看到妳下來吃飯耶~」
(事實上在公司待了這麼多年,在抗通膨大作戰開始之前,我大概到公司餐廳吃飯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我都會回答:「是啊~我要抗通膨啊~」
之後每次與同事照面的時候,大家會不約而同的說:「今天也是抗通膨喔~」
這個「抗通膨」的名詞還真是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