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作者:奧黛麗.尼芬格
原文作者:Audrey Niffenegger
譯者:陳雅汝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5日



【內容簡介】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
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在他倆如此詭譎的戀愛大事記裡,
相對於如此真實、強烈的感覺,時間,微不足道......

  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亨利的旅程肯定比常人更迂迴且深刻,只因為他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當基因時鐘偶爾重起,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消失,現身在某段曾經,或即將遭遇的時空場景。不得不一再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他只能旁觀、重複品味那些快樂、悲傷、痛苦。而與克萊兒的愛,是支撐他的唯一動力。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蠻霧煞煞的,因為感覺時間是跳來跳去,還蠻難懂的。

不過看了一陣子之後才突然察覺原來時間的順序是依照女主角的時間去描述的,所以若想要看這本書的朋友可以先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這樣才不會像我一樣看得很痛苦~

其實名人/媒體對這本書的書評真的是寫得太唯美了(當然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有想看的衝動...Orz),這樣的愛的確很美,但我不相信現實生活中會有如此美的愛情。

除此之外,其實我也比較著重在患有這種怪異病症的男主角所經歷過的事情,那樣的經歷感覺還蠻奇妙的(總之這種時空旅行的故事一直都很吸引我)。

不過小說就是小說,這種時空旅行的事情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吧?(至少在我有生之年是不會發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