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有心律不整的毛病
在她懷孕的時候症狀更明顯
一直到她懷第二胎的時候
發作的頻率變得更多
每次發作時
看她挺著一個大肚子坐在椅子上喘氣著
每次都替她很擔心

姐姐去看過醫生
醫生說這種病死不了人
但是發作起來的痛苦會是生不如死
醫生說要不要手術處理就看我姐意願
那時候姐姐覺得生小孩都沒問題了
可能不處理也沒關係吧

只是最近姐姐發作得更頻繁
每次發作每次都送急診
醫生勸姐姐還是手術處理一下比較好
老爸也說這樣可以永絕後患也好
於是姐姐決定去做手術處理 

醫生說這樣的手術算是小手術
一般來說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處理好了
但是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說姐姐的情況有些特殊
所以醫生不能保證手術會在一個小時左右結束
比方說
姐姐心臟多出來的那一根血管在心臟較後方的位置
所以困難度較高
再加上姐姐的舒張壓過高(九十幾毫米)
醫生怕手術時舒張壓上升到100毫米以上的話就危險了
到時候心臟手術的部份要暫停下來
先去處理血壓上升的問題之後
才可以再處理心臟部份的問題
但若這之間時間拖太久
怕會引發肺栓塞

看來似乎一個環節牽著一個環節
只要哪個環節一有意外
就怕會影響到後面的手術
感覺真的很棘手

因為今天姐姐先住院
明天進手術房
剛剛姐姐打電話來說
護士小姐說姐姐的手術大概需要四個小時左右
跟姐姐講完電話後心理覺得莫名的難過

姐姐結婚之後
她對家裡的關心從來沒有少過
自從媽媽過世後
有很多事情我也都會找姐姐聊
我喜歡跟姐姐一起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打瞌睡
就像以前我喜歡窩在媽媽旁邊的感覺一樣

希望老天爺保佑姐姐手術順利


註記:
昨天投完票後下午Vivian陪我一起去廟裡幫姐姐求平安符
路上經過小林煎餅門市
看到一堆人大排長龍等著買吊鐘燒
想起早上去投票所的時候
投票所根本沒有人排隊
我ㄧ進去就可以馬上領票、投票了
前後花不到三分鐘
那樣的景況拿來跟小林煎餅門口排隊的人龍做比照
真的覺得挺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