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帶可可回家見老爸,為了讓老爸喜歡可可,我特地在星期五晚上帶可可去洗個香噴噴的澡,還差點就幫他打了個小蝴蝶結。

結果沒想到,回到家後,老爸一看到可可便皺著眉頭問:「幹麻養貓?」

我趕緊說:「公寓養貓比較適合啊…」

老爸:「養貓很麻煩…」(老爸不高興)

我:「不會啦,我覺得比狗還好照顧耶…貓愛乾淨,所以不用太費氣教他們,他們都會乖乖的跑去貓沙盒裡面上廁所,不像狗狗不太好教,教不好就只能忍受他們隨地大小便了…」(ToMo OS:養狗狗不是也一樣麻煩)

老爸:「妳會被綁住…」(老爸繼續找反對理由)

我:「還好啦…也沒常出遠門啊…」(ToMo OS:養狗狗也一樣會被綁啊…)

老爸:「貓還會長些跳蚤類的東西…」(老爸不死心的繼續持反對意見)

我:「不會啦,養在家裡,會長蟲蟲的機會比較少,家裡常打掃,常給他洗澡就不會了…」(ToMo OS:狗狗也是一樣會長跳蚤啊…)

然後,老爸終於不再講些反對意見,但是之後,老爸也鮮少看可可一眼。

事後跟小妹聊天,小妹便說:「爸爸真的就是喜歡狗狗,他說的那些也都是養狗狗時會碰到的問題啊…」

我:「嘿咩嘿咩~會不會講完之後,爸爸自己也發現養狗也很不方便啊?哈哈哈~」

跟小妹講完後,心裡覺得舒服點了,但是本來還是希望老爸也會喜歡可可的,所以其實難免心裡會有些難過。

隔天一早被可可的叫聲吵醒,我起床走到客廳一看,發現老爸已經起床了,還在那裡邊露出微微的笑容,邊拿著逗貓棒逗可可、看著可可,那種眼神彷彿就像他吹著口哨逗我們家那三隻狗狗的樣子。

星期日的心情終於小小的給他高興許多,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