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覺得我有藝術天份
儘管我對某些事物還滿感興趣的...

記得小時候
媽媽希望我們這幾個小孩各各都要有出息
所以學音樂, 學畫畫, 學跳舞, 樣樣都來
哥哥要學小提琴
我們幾個姐妹要學鋼琴, 跳芭蕾
再加上還要學繪畫

我想當時媽媽讓我們去學這些"才藝"的時候期望應該很高
但是很可惜的是
她的小孩沒有一個人是有藝術天份的

哥哥下巴夾小提琴夾到哭
媽媽心軟只好准許他不必學小提琴

我雖然也是學鋼琴時被老師打手背打到黑青
但同樣一路走來的姐姐也都忍過去了
所以媽媽也認為我該忍過去才對
一直到我的叛逆個性出現
每次上課就臭著一張臉給老師看
媽媽後來覺得不好意思讓鋼琴老師一直面對著我的臭臉
於是乎, 我革命成功, 後來也沒再繼續學鋼琴了

不過最快讓媽媽放棄的是芭蕾跟繪畫
這兩項才藝都是我在上了幾堂課之後
老師便很誠實的跟媽媽說"這孩子沒天份"
於是我們很快的就放棄了這兩項才藝

但我想那兩位老師應該也沒判斷錯誤
芭蕾不用說
我的細胞很安分
根本完全不會跳, 不會抖
倒是發現我的手跟腳的細胞很相親相愛
因為他們會同時動作...(驚)
這根本就是跳舞的最大禁忌吧~~~ Orz
所以大家不用找我去跳舞了
因為跳舞出糗也是我的最大禁忌...囧囧囧囧rz

再來就是繪畫
繪畫我是真的一竅不通
給我一張白紙
我可能想破了頭也想不出到底要畫什麼?
就算有想要畫的
也完全下不了筆...

接著媽媽看我玩伴家家酒的時候
都會自己拿出媽媽的插花道具
然後再去摘野花野草來插
媽媽又曾經一度以為我有插花天份
樂得她差點又送我去學插花

升高中的時候
不曉得著了什麼魔
想跟爸爸一樣當個老闆
當個女強人
所以當我跟媽媽說我要去讀商科的時候
媽媽好失望
一直告訴我什麼都可以
但就是不要去學商
她提了好多意見
問我要不要學餐飲?
要不要學美容?
要不要學美髮?
要不要學服裝設計?
我一一駁回
唯一有點讓我心動的就是陶藝
只是那時候的我真的對商科非常有興趣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去學陶藝

現在看到有藝術天份的人都好羨慕
真希望自己也能不用看譜就可以隨手彈上一首曲子
或者隨手一筆就能畫出一幅畫
或者隨手一插就能插出一盆漂亮的花
或者隨手一捏就能捏出一個有味道的器皿
但不管我現在對這些多感興趣
我想都還是要有天份才行的吧...


嗚~~我也想要擁有藝術天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