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
有位對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就像大哥對小妹一樣的疼我(他一直說他好想要有個妹妹)

記得我去日本的時候
那天大家都來送我
他一直交代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然後便塞了一包東西給我
我依稀還看得到多愁善感的他眼中泛著淚光

到了日本之後
打開來看才發現是捲錄音帶
裡面除了他錄了一些我喜歡聽的歌曲之外
歌曲跟歌曲之間還穿插著他的聲音
說著我們認識的經過
經歷過的一些事情
那時候真的感覺好窩心
錄音帶解了我不少思鄉之愁
(當然也被我聽到壞掉… )
真的很高興有這麼一位大哥哥很疼我

之後他結婚了
有了小公主(女兒)
他逢人便會說小公主像極了我
說小公主眼睛也一大一小
額頭也凸凸的(據說這是美人的一個特徵: 『(頭)前凸水=美, (頭)後凸巧=聰明』...讓我驕傲一下下唄~~XD~~)
還有個美人尖
直說小公主就跟我一個樣
每次他帶著滿足的笑容這麼對著人說時
我就覺得好開心

只是我開始工作之後
我們碰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也有多少是因為他結婚了的關係)
最後就只剩下一年一次的聚會
以及可能一年只有一次的電話聯絡

直到最近剛搬家
他知道後便打電話來問我家在哪裡
就在上星期日的時候
他撥空來我家看看
臨走時他對我說
「跟妳長得很像的女兒,她現在長好大囉~」
我笑著說
「是嗎?時間過得可真快喔~」
他接著用很沉穩的聲音對著我說
「能再見到妳真好!」

那一刻
我看見他眼睛裡閃著一股疼愛的眼神
很懷念的眼神
很懷念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我胸口還是暖暖的 

感謝老天爺
讓我認識了他這麼一位好朋友、好哥哥 
讓我擁有這麼美好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