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篇文章很火紅,被大家傳來傳去的,短短兩天內就有四位朋友分享這篇文章,火紅程度當然不在話下。

不過為什麼火紅呢?簡單介紹一下,就是有一位自稱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在美國的一個金融版論壇上發了一張帖,帖名為:我怎麼樣才能嫁給有錢人?後來有一位自稱是華爾街金融家的人回帖,內容寫得很犀利,讓很多人都拍案叫絕。

文章轉貼如下,請各位看倌門先仔細瞧瞧唷~

一個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在美國一家大型網上論壇金融版上發表了這樣一個問題帖:我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

我下面要說的都是心裡話。本人25歲,非常漂亮,是那種讓人驚艷的漂亮,談吐文雅,有品味,想嫁給年薪50萬美元的人。你也許會說我貪心,但在紐約年薪100萬才算是中產,本人的要求其實不高。 這個版上有沒有年薪超過 50萬的人?你們都結婚了嗎?
我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怎樣才能嫁給你們這樣的有錢人?
我約會過的人中,最有錢的年薪25萬,這似乎是我的上限。要住進紐約中心公園以西的高尚住宅區,年薪25萬遠遠不夠。
我是來誠心誠意請教的。有幾個具體的問題:
一、有錢的單身漢一般都在哪裡消磨時光? (請列出酒吧、飯店、健身房的名字和詳細地址。)
二、我應該把目標定在哪個年齡段?
三、為什麼有些富豪的妻子看起來相貌平平?我見過有些女孩,長相如同白開水,毫無吸引人的地方,但她們卻能嫁入豪門。而單身酒吧裡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卻運氣不佳。
四、你們怎麼決定誰能做妻子,誰只能做女朋友? (我現在的目標是結婚。)

--波爾斯女士
--------------------
下面是一個華爾街金融家的回帖:

「親愛的波爾斯:我懷著極大的興趣看完了貴帖,相信不少女士也有跟你類似的疑問。讓我以一個投資專家的身份,對你的處境做一分析。
我年薪超過50萬,符合你的擇偶標準,所以請相信我並不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從生意人的角度來看,跟你結婚是個糟糕的經營決策,道理再明白不過,請聽我解釋。
拋開細枝末節,你所說的其實是一筆簡單的「財」「貌」交易:甲方提供迷人的外表,乙方出錢,公平交易,童叟無欺。
但是,這裡有個致命的問題,你的美貌會消逝,但我的錢卻不會無緣無故減少。事實上,我的收入很可能會逐年遞增.而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因此,從經濟學的角度講,我是增值資產,你是貶值資產,不但貶值,而且是加速貶值!你現在25,在未來的五年裡,你仍可以保持窈窕的身段,俏麗的容貌,雖然每年略有退步。
但美貌消逝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它是你僅有的資產,十年以後你的價值甚憂。用華爾街術語說,每筆交易都有一個倉位,跟你交往屬於「交易倉位」(trading position),一旦價值下跌就要立即拋售,而不宜長期持有--也就是你想要的婚姻。
聽起來很殘忍,但對一件會加速貶值的物資,明智的選擇是租賃,而不是購入。年薪能超過50萬的人,當然都不是傻瓜,因此我們只會跟你交往,但不會跟你結婚。
所以我勸你不要苦苦尋找嫁給有錢人的秘方。順便說一句,你倒可以想辦法把自己變成年薪50萬的人,這比碰到一個有錢的傻瓜的勝算要大。
希望我的回帖能對你有幫助。如果你對「租賃」感興趣,請跟我聯繫。


看完上面這一篇文章,倒讓我想起N年前我也看過類似的文章:「妳用什麼條件嫁給我?」。當時這一篇文章(還有後面附註的「後言」)還真讓我蠻震驚的!內容先睹為快唷~~

『想要娶我的話就要有房子、車子,最重要的是事業有成!先說好,我可是不做家事的。』她攏著髮,仰起美麗的臉呈45度仰角看著他。
『那---妳用什麼樣的條件來嫁給我呢?房子、車子並事業有成?』
對一般人來說要達到這種程度可能要到40歲以後才有可能,他望著她可人的臉龐有興味的問道。
『我?』她沒料到他會有此一問,在錯愕了3秒鐘之後很快的恢復了原來的神氣。
『是啊,我既然有車子有房子還有錢,那請問我值得怎樣條件的妻子?』
『我將獻給你我寶貴的第一次!』她紅著臉頰嬌聲回答。
『就這樣?我得到一片處女膜?』他瞠大雙眼並伸出小指掏掏耳朵,想證明他沒有聽錯。
『這年頭處女可是很稀有的不是嗎?更何況我的美麗及完美的身材讓多少男人趨之若鶩。』
她挺起豐滿渾圓的胸部,噘著性感的唇媚視他。
『親愛的,妳的美麗會隨時間的消逝凋零,身材也會鬆弛變形,更何況……』
他放聲大笑站起身來,看著她羞憤到變形的臉不禁莞爾,火上加油的補上最後一句:『處女膜一片不到2萬塊,各大整型診所都有得買!』

後言:
常常聽到很多女生在說著她們未來對象應有的條件,可當我反問她們時卻答不出來,好像男人本來就是要具備這些條件才有資格娶老婆,而女人只要打扮得美美的等嫁人就行了。
所以現在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台灣女生嫁不出去,因為台灣男人娶不起,只好轉向娶大陸、越南新娘去,幹嘛請一尊菩薩回家供著?妳想用什麼條件來嫁我呢?
最近我也在常想這問題:如果女人在男人一無所有嫁給他,那等到男人有了房子、車子及事業有成後讓老婆享受,這是理所當然。 因為老婆在你沒有一切時嫁給你跟著你受苦,當然要讓老婆享福。
但女人若等到男人有了房子、車子及事業有成才要嫁給他,那就要問女人能為男人做什麼?因為在社會做事的人都知道,一個人想要有這一切(房子,車子……)是需要付 出多少努力,正確判斷,加上本身的運氣,才能有這一切。憑什麼在自己還沒享受到就給一個陌生人享受呢?
如果女人沒有好的條件(溫柔,體貼,抓住男人的胃……), 我為什麼自己不去享受而要給一個整天只知道花錢,茶來張口,飯來張手的人去享受呢?
『我在家可是父母的寶呢,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著,我為什麼要嫁到他家去當菲傭?』是最常聽到的女人官方說法。
可是不要忘了男人也是『看在眼裡怕瘦了,出門在外怕苦著,回家一哭父母疼的寶 』。


雖然我知道這一段文章包括「後言」部分引起許多女生的共憤,當然相對的,也得到許多男生的共鳴。但其實我覺得也沒必要這麼針鋒相對,畢竟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兩性之間會如何看待對方,我倒是認為這是雙方相互的理解及共識罷了。

當你/妳愛一個人時,你(妳)會願意傾全力給予對方你(妳)能給得起的一切,但相信你(妳)不會要求對方給予你(妳)任何回報。所以,你們會是彼此的寶,會彼此相互珍惜,於是乎,也就無所謂誰享受到些什麼?或誰付出些什麼,更遑論去計較用什麼條件嫁娶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