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能靜“愛的練習本”~

知道你需要那麼多自由,也希望自己能夠溫柔的給你你要的一切,可是一邊給予著,一邊害怕卻更深。在你自由沒有音訊的那些時間裡,自己總是忐忑的猜疑著。

雖然你一直說那是因為不夠信任。

我信任你,但是我不信任這個世界。那也許是我的成長環境造成的不安全感。我曾經試圖要自己不要節節逼近這份愛情,也知道那樣會讓你窒息,但是只要看不見你,我的世界就充滿了飄移不定。

給你的自由是給自己的枷鎖,放開你去自由地飛翔在天空,卻漸漸變成我無法抓住你的恐懼。在這份害怕中,我不停地想確認、想前進,卻忘了我們站的世界原本就很窄小,當我前進時你就必須後退。

曾經那一滴滴讓你心疼的眼淚,到最後卻變成了你的負擔。那所有最初的美好,現在卻全都歪曲了長相。而我拼命的想留住你,卻只是更顯得我如此不堪。

我們所擁有過的那些幸福的畫面,在淚水下日漸模糊,而我甚麼都看不清,找不到回到原點的路。

深夜不睡,沒有你的回音,手機裡沒有音訊,像一種預言,預言我將失去你。

怎麼可以那麼清醒,怎麼可以這樣分析?你們說著一樣的話,那一天你說:放手吧,我們都承擔不起了,你很好,是我不好,你也不會再要這樣的我。

我在電話的那一端看不到你的表情,街上剛剛變冷,被你釋放的雙手握著電話感覺被冷空氣凍的快結冰。

我說不出話來,一直搖頭,你聽不見我的聲音,以為我沒有回答,於是掛了電話。而我在電話亭裡看見走來走去的路人,困難的無法呼吸。

缺氧的愛情,因為我的逼近而缺氧的你,被自己濃重的感情而掩埋了口鼻,將要窒息的自己。

缺氧、缺氧、缺氧、缺氧、缺氧、缺氧、缺氧。

我不要放手 求求你。

那一夜我靠著電話亭,眼淚滿溢,街燈七彩朦朧,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一遍一遍已經喚不回我們之間的距離。

後來那段日子,常常蹲在浴缸裡哭,然後再潑水洗清自己,沒有你愛時連自己也不愛的身體與心。

當時沒有說出口的話一直沒有機會再說,那一段日子以後,聽見你的名字都還是會痛。

我想下一次我應該學會了多一點愛的距離,那種距離能讓你移動、卻又能讓你想念我。但是沒有下一次了,太渴望靠近你的結局是逼走了你,原來自己以為最近的距離卻成了最遠的距離。但是你說你也痛你也捨不得,只是再也沒有力氣。

終於決定放手,讓彼此飛出了彼此的領域。你說你要呼吸,於是我離開你給你空氣,才發現自己也缺氧了如此的久,而愛早已經因為沒有氧氣的供應而昏眩了身心。

好好的飛吧,因為那是用我們的疼痛學來的愛的自由。

而我;也要勇敢的面對自己將要飛翔的天空,學會在愛情裡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